Graphite

这才是抬头仰望月亮的意义

【涉零涉】三个秘密

好像每个情人节我都是半夜突然惊醒这是到底为什么……昨天和药老师聊到的一个很有趣的脑洞 顺手写了写

AU设定 *假如涉是零的幼驯染

副cp毛栗子毛无差 反正都是小孩子

情人节快乐!都情人节了对朔间零好点吧



“朔间零——”

惊天动地一声吼,朔间零下意识拔腿就跑,跑了两步折回来,一把拽走睡得半梦半醒的朔间凛月。小孩子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一边磕磕绊绊跟着跑一边问,怎么了哥哥。

“别管了先跑。”朔间零只想快点走。

“可是……真~君还在那边。”凛月一边跑一边频频回头,看着衣更真绪离得越来越远。

“……”朔间零咬咬牙,又折回去拖走真绪。

这样一来一回耽搁了不少时间,小孩子脚程本来就慢,朔间零还拖家带口,还没转完就被愤怒的女教师堵住,朔间零下意识退后两步,差点把状况之外的凛月和真绪撞到地上去。

“零君~”老师堵到人不怒反笑,蹲下来和警戒的朔间零平视。“带着弟弟要去哪里啊?”

“你管我。”零紧紧抓住凛月的手,声音颤抖。

“我不想管你,只想你管管日日树涉。”

“关我什么事!”朔间零自暴自弃大声反驳,“我不认识他!”

“我才不管你认不认识他!”老师一把抱起朔间零,笑眯眯地安抚两个受惊的团子,“凛月君和真绪君都做得很好,先回去吧,老师一会给你们带点心。”

“那……哥哥呢。”凛月抓住真绪的手,半信半疑地问。

“你哥哥……”老师按住用力扭动的零,“要去给凛月君准备点心,凛月君开不开心?”

“开心。”凛月瞄一眼老师,再瞄一眼突然安静下来的零,突然露出甜甜的笑,“哥哥真好,我最喜欢哥哥了。”

听到这话的朔间零彻底放弃挣扎,乖乖的伏在老师的肩膀一动不动,老师感受到肩上的人视死如归的心,弯下腰轻轻摸过两个团子的脑袋,“回去玩吧。”

“嗯。”两人异口同声,奶声奶气地应道,然后牵着手跑回去玩了。

“那我们走吧,零君,呵呵呵。”

 

“你自己看吧。”老师把朔间零逮到教师办公室门前,朔间零深吸一口气,搭上门把手前做好了充分的心里准备。

朔间零一年前搬家来到这里的,他们家族的人生性不喜光,所以搬家公司的车约在了日薄西山的黄昏后,母亲吩咐他照看好弟弟别乱跑就丢下他们跟着父亲指挥工人去了,朔间零牵着朔间凛月的手坐在门口的大木箱上,看见忙碌的工人进进出出,无趣得很。弟弟比他更怕光,又困得要命,整个人缩在他怀里,压得他大腿发麻都不敢动一动。

日日树涉就是这个时候出现的,他在热热闹闹的人群里像只灵活的小鹿,轻轻松松钻过外侧的包围圈,跑到朔间零面前。来得太过无声无息,就好像是零眨眼的瞬间,他就凭空出现一样。

零坐的箱子有半人高,快到日日树涉的胸口,涉双手撑着脸歪头向上看,刚好对上朔间零红彤彤的眼睛。

“你是兔子!”这是日日树涉对朔间零说的第一句话。

“什么兔子。”朔间零莫名其妙。

“你的眼睛是红色的,书上说兔子的眼睛都是红色的。”涉一手指戳上零的脸,好像会摸到兔子软绵绵的毛。

朔间零避开他的手指,“红色很稀奇吗,我弟弟也是红色的,父亲母亲也是红色的,大家都是红眼睛。”

“那你们一家都是兔子!”涉感叹,像发现了什么新大陆。

“你才是兔子。”零反驳他,“兔子的毛都是白的,跟你的头发一样。”

“我头发是银色!”涉纠正他,“而且我眼睛是紫色的,你见过哪只兔子的眼睛是紫色的?”他将脸凑过来,想让零好好看看他眼睛。

“肯定是你伪装的,为了不让大家看出来把你捉走吃掉。”零耍赖,“兔子也有黑色眼睛,谁说红眼睛的就是兔子。”

“你是兔子!”

“你才是!”

“你是!”

“你是!”

争吵的声音越来越大,窝在零怀里的凛月像是要被吵醒很不满的咕哝一声,零下意识收声,涉却以为他是心虚不敢和他对峙,得意地转了个圈。

“我就知道你是兔子。”涉神秘兮兮地说。

“……”零想反驳又想到凛月,只好别过脸无视他。

“我会替你保密的。”涉见零不理他,又凑过来小声地说,“你不要害怕被抓走。”

“我才不会被抓走。”零没看他,不满地嘀咕。

闹腾得要命的涉突然安静下来,零好奇地转过头,看见他在很努力地爬着木箱,好像想坐上来。但是苦于人小箱子又高,挣扎了半天还是在原地蹦跶。

“你怎么坐上去的啊!”涉折腾了一会无可奈何,绕着木箱看了一圈也没找到能垫脚的石头,扶住箱子的边缘喘气,求助坐在上面的朔间零。

零本来下意识想答是父亲把他们抱上来的,一个鬼点子在脑子里一闪成型,他故作严肃地回答:“这可不能告诉你。”

“为什么呀?”果然好奇心超重的涉上钩,又绕过来盯着他。

“因为——这是秘密。”零拖长了声音,俯下身在涉耳边神秘兮兮地说。

“什么秘密!”涉睁大眼睛,烟紫色的眼里亮晶晶的,好奇都快要溢出来淹没他了。

“说了是秘密怎么能告诉你——”零别过脸装作一本正经,其实光憋笑就快要耗尽他全部力气了。

“那怎样你才能告诉我?”涉急切地追问。

“除非——你拿自己的秘密跟我换。”零假装权衡一番,“嗯……两个,不不不,三个秘密。”

“啊……”涉的目光一下子黯淡许多,他歪过头费力思考了一会,又绕着木箱子转来转去找了很久秘密武器之类的东西,当然什么都没找到,涉看看朔间零又低下头不知道想什么东西,最后很艰难地说:“可是我不知道什么才算秘密啊。”

这个问题也有点难倒零了,他也努力想了想,想到自己是在骗人就越发不好意思,最后要求超级低地说:“我不知道的东西就算是秘密了吧。”

“那!我的名字算吗?”涉的眼里又亮起来。

“也……算吧。”零勉强同意。

“我叫日日树涉。”话音刚落,涉立刻接上,生怕朔间零赖账一般提醒他,“第一个秘密了哦。”

“嗯嗯。”朔间零点点头。

“第二个,我最喜欢的动物是鸽子。”很配合的,日日树涉长到肩膀的头发中钻出一只小小的鸽子,纯白色的脑袋和主人一样,两颗红宝石一样的眼睛骨碌碌地乱转。

“不是兔子啊。”零笑他。

“谁要喜欢你啊?”涉觉得朔间零自恋得要命,无法理解。

“你不喜欢我?”零也觉得不可思议,他好歹是个小有名气的人物,搬家的时候眼泪汪汪来送他的人都要排到街口,塞给他的礼物装了满满一箱,此刻就坐在他屁股下面,而这个,不知道哪里出现的小屁孩,竟然说不喜欢他。

“我喜欢鸽子。你是鸽子吗?”涉逻辑严密,反问道。

“不喜欢我你找我说什么话。”零觉得他在死撑。

“我没见过你,为什么不能找你说话。”

“我不想听你喜欢什么了,要用些别的秘密来换,不然我不告诉你了。”零不跟他纠结,用秘密威胁他。

“啊……”涉一下子有些慌了,“……我最近在学魔法。”他望望周围,工人们都还在忙忙碌碌没人注意他们,他压低声音像是讲什么国家机密一样严肃的口吻说。

“什么是魔法?”零这下也好奇了。

“就是就是——你看。”涉对着零摊开手,白白净净的手上没有任何东西,他翻过手背让零检查,也没有任何东西。“没有东西哦。”

“嗯嗯,然后呢?”

涉把手右手握成小拳头,左手在上面作出撒什么东西的动作,“我往这个手里施展魔法,变出一颗糖!”然后小拳头猛地张开,一颗红色包装的糖果安静地躺在涉手心。

“怎么样!是不是很厉害?”涉得意洋洋,扬起小脸等着接受朔间零好厉害好厉害的一百连暴击。

“这不是魔术吗?我以前见过,来家里的叔叔经常会表演给我们看,而且还能从帽子里掏出玫瑰呢,你也可以变玫瑰吗?”零却见怪不怪,稀松平常地说。

“……哼,那个是,比较高级的魔法,我……晚一点也会学到!”涉气鼓鼓的,一张小脸憋得通红。“总之……我已经把三个秘密都告诉你了,我还告诉你什么是魔法了,你不许耍赖。”

“好吧……”零勉强答应,涉突然又像打了鸡血一样兴奋。

“快说快说,你是怎么做到的。”

“我其实……”零犹豫地开口。

“你其实?”涉兴奋地睁大眼睛,等待着零揭露答案。

“……呃,”零实在觉得真话太过平淡无趣,他一下子没忍心打破涉美丽的幻想,一闭眼,说出了他能后悔一辈子的话。“我会飞。”

“诶????”果然是超级惊天大秘密。

“你别那么大声——”零看他把周围的人的目光都吸引过来,赶紧拉住他,“不能让大家知道。”

“噢噢噢,对不起对不起。”分享到秘密的涉非常有使命感,连忙道歉,声音也随之低了下来,“为什么你会飞啊?”

“因为……我是魔王。”朔间零豁出去了。

“诶?!!!”接连收到两个重磅消息的涉没忍住,又一次发出惊奇的叫声。

“你别……”

“哥哥,好吵……”怀里的凛月被两声惊叫吵醒,迷迷糊糊地抱怨,他睁开眼睛,见到面前有个不认识的小孩子露出很惊喜又震惊的表情,有点害怕地往零怀里缩了缩。“哥哥,他是谁啊?”

“对不起哦凛月。”零揉揉凛月的头发,“这个是我们的新……邻居?”他猜测到,“来来个招呼。”

“唔……你好,我叫朔间凛月。”凛月乖乖地坐起来,跟还说不出话的涉打了个招呼。他的头发睡得乱七八糟的,头顶呆毛翘起来,背光而坐的他看起来就像是头上长了两个角。

“你也是魔王吗?”涉没头没脑的问。

“什么魔王……”凛月不知道他在说什么。

“就是就是,你哥哥说他是魔王?那你也是魔王吗?”涉乱七八糟地解释了一下。

凛月迷惑地看一眼坐在一边的零,睡蒙的脑子没转过来只好顺着涉的话点点头,“嗯,哥哥是什么我就是什么。”

日日树涉,这个月刚满五岁,第一次刷新了年幼的三观,惊得手里的糖都掉了。

 

……从回忆中缓过来的朔间零感到深深的后悔,自从他跟涉分享了那个秘密后就再也没一天安生日子,他百思不得其解,日日树涉也不傻啊,怎么就对他是魔王这件事坚信不疑,他鼓起勇气好多次想告诉涉真相,但是话到嘴边又说不出口。

搞不好告诉涉之后他又说自己是兔子,魔王和兔子,听起来还是魔王更帅气,朔间零自暴自弃,任由着涉给自己加上更多乱七八糟的人设,什么手撕魔物、月夜变异都冒出来了,还缠着朔间零跟他一起完善设定,当时随口胡诌的一个魔王,现在连物种都定下来了。

日日树涉说他们家的人都怕光,又都很白还是红色眼睛,肯定是吸血鬼无疑。目光特别真诚,搞得朔间零都不好意思说是因为我们家的人都有病,晒太阳会很不舒服,还有手撕魔物、月夜变异是狼人,和吸血鬼其实没有半毛钱关系。

还擅自妄想了魔王变身的动作,非要表演给朔间零看。零比涉虚长两岁,看到觉得又羞耻又好笑,从心里觉得日日树涉以后是当演员的料子。

但是一切的一切,在他与日日树涉兴奋得发亮的眼睛相接的一瞬间,都化为乌有,他始终不忍心打破涉美好的幻想,反正等他长大后就知道了。朔间零总是这样安慰自己。

可是,并不代表他就要为涉突然而来的想法负责!他和涉上一个幼儿园,涉比他小一级,听说在班里闹腾得要命。零坚信不疑,他知道涉有这个能耐,并且也在走廊看见过被罚站的日日树涉,见到自己时还会兴致勃勃地打招呼,脸上没有一丝难过。

零有时候会去说他两句,让他别那么闹,搞得班里鸡飞狗跳的。涉很认真地听了,然而不知道是左耳进右耳出还是天性使然,虽然没过几天又回到原样,老师纷纷表示很头痛。渐渐地,也不知道为什么,零发现每次涉一闯祸,老师就要来抓他,搞得他莫名其妙,还以为自己骗人的事实被揭发,成天提心吊胆。后来才发现是因为老师觉得只有零治得住涉,才索性放手不管涉,抓住朔间零让他去治涉。

真的很委屈。零觉得这不是这个年纪应该承担的重任,他和日日树涉没关系,不认识。他只有一个弟弟,乖巧可爱,还会甜甜地叫自己哥哥。

而现在,他却站在这里,绕过满地的花瓣和彩带,忽略被老师罚站在窗边的日日树涉和他的鸽子,听老师痛心疾首地诉说日日树涉的罪行。

老师洋洋洒洒讲了一大通,像是将淤积在心里的苦闷全都倾倒出来,对着朔间零满脸愁容地说,“零君,你帮帮老师,涉君再这样闹下去,老师的年终奖都要没了。”

零很想翻个白眼说你找他爸妈,但是现实是他很懂事地点点头,说麻烦老师们了,我会好好跟他说的。然后在老师的批准下抓住涉走出办公室。

 

“零来得太晚了!”涉走出门后用力呼吸了一口新鲜空气,抱怨了一句。

朔间零不说话,在前面默默走着。涉见他不理自己,小跑两步跟上去,牵住零的手,小声地问:“零,零你生气了吗?”

日日树涉其实比朔间零亲弟弟还小一点,更需要被人宠爱,但是太过调皮让大人们异常头疼。朔间零也很头疼,他学大人的样子叹一口气,装出正经的表情点点头。“生气了。”

“啊,那,对不起,你不要生气。”涉的声音少了平时刻意浮夸的调子,露出有些稚嫩的本音,小小的手更用力地握紧零的手,像是害怕他会走掉。

“……”零就是想吓吓他让他能老实一点,真的要说他觉得涉做的事都挺好玩的,和他的人一样有趣得不行。“那你下次不许那么调皮了。”

“好,那零还和我一起玩吗?”涉答应下来。

“玩啊,我妈妈今天说要做布丁你要不要来吃?”零感觉涉的小手在乱动,他回握了一下,让它安静一点。

“要吃!”涉高兴地说,“你妈妈做的布丁最好吃。”

“那去接凛月等等一起回家吧。”

“好呀,我今晚想睡零家!”涉点点头。

“那我回去跟妈妈说。”零牵住涉的小手往凛月的课室走。“糟了!”他突然像想到什么一样惊叫一声。

“怎么了?”涉好奇地歪过头问。

“我忘记给凛月带点心了。”零突然想起他和老师离开之前胡诌那个说法。

“什么点心——糖可以吗?”涉从小口袋掏出几颗糖塞到零手里。

“可以吧!”零放心了,远远地见到凛月牵着真绪的手抱着小枕头和他挥手。“谢谢你涉。”

“就当是零把我救出来的谢礼,”涉笑了,“你晚上能不能给我多挖一口布丁。”


评论(17)
热度(475)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raphit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