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phite

这才是抬头仰望月亮的意义

【涉零涉】818公司新来的大神做的奇葩事(1)

脑洞来源wb上一个投稿 “一个人才逼疯了一公司的人”

ooc 随缘更新

突然闲下来开个帖,818公司新来的大神做的奇葩事。

熟悉我的朋友都知道本人是设计狗,平时加工熬夜是常态,去年公司接了个大项目死活攻不下来,甲方要求多如狗,派来交涉的主管仿佛是弱智,根本不能传达甲方需求,害得我们改了一次又一次,好几个同事没熬住辞职了。老板可能觉得这样不行,不知道从哪里找来一个大神,这是大前提。

大神很有一套,花了一个星期就解决了所有难题,整个项目如鱼得水迅速运转起来,听说整个公司的利润猛涨,翻了不知道几倍,部门的同事内心除了卧槽就是卧槽,还有个妹子差点拉不住要去以身相许。

大神刚来的时候我人不像人鬼不像鬼,每天跟着甲方转,无心关心公司八卦,等这事彻底过了,我才听说有个同事悄悄暗恋上大神。

这个大神,先叫他w吧。

你们都知道设计狗天天加班熬夜,皮肤粗糙长痘黑眼圈那是家常便饭,掉发秃顶的更是不在少数,可是w就不,皮肤非常好,平时他是上了妆的,我有幸见过w卸妆(被强行,这个后面细说)的样子,素颜也是惊为天人。小地方的人见识少不敢乱说,但是我觉得w当个明星完全没问题。而且最让我嫉妒的是w的头发,大概是我三倍还多吧……浓密又有光泽,还很长,公司几个妹子天天嗷嗷嗷地叫着羡慕。

前面说到的暗恋大神的同事,从前一直都是高冷人设,从来没见过他会对动心。不过一个人工作能力贼强还长得那么帅,我心头小鹿也快撞死了。而且w性格也特别好,平时爱搞些小惊喜小浪漫,简直是行走的芳心纵火犯。

公司项目大功告成那天大神特意开了趴体,听说所有的菜都是大神自己做的,味道绝对不输给任何一个米其林三星饭店的主厨。W还在趴体上表演了魔术,还会表演戏剧……这个人真的是神吧,玛丽苏小说估计是找他做模板的,我怀疑他一天有四十八小时。

这都是大神刚来我们公司一个星期左右的事情,一个星期之后大神本性暴露。

和w相处一段时间下来,发现这个人聒噪得要命,他说话声音超大,经常是隔着耳机还能清清楚楚听到他的每一句话,存在感非常强。

老板给他单独隔了一个房间,我有次进去找w,差点在里面迷路,里面东西堆得乱七八糟,除了必要的工作资料和书籍之外,还有很多莫名其妙的东西。你们能想象公司里居然在放养鸽子吗?虽然w的鸽子很乖很听话,但也不能就这样放养吧,有没有考虑过别人的感受啊?

还有,w说话超嘲讽,有时候都没法确认人家大神心里是真的那么想的还是故意说出来嘲讽我们的。

突然有个急件,先忙会,晚点再来更新。

========================================

看了你们的回复,我要说明几点,第一我没有不满意或者嫉妒大神啊,大神来了之后我们工作量少了工资奖金都翻倍,还有什么比躺拿工资更爽的事吗?第二是联系方式没有,我的可以给你们。第三是大神肯定不只有这些奇葩事啊,你们听我说好不好?

W平时喜欢捉弄人,按他的说法是,想看到人类受到惊喜的表情,但是真的是惊吓好吗惊吓!有次我收到大神传来的文件正准备学习,一打开整个电脑整个屏幕飞满鸽子和玫瑰花瓣,按什么键都没反应!我电脑还有没保存的文件啊!当时绝望得差点要死过去,后来整个电脑自动关机重启了,我心都死了。看着电脑重新开机,想着要重新再加班两个星期,结果发现电脑只是换了个主题,所有文件都保存了!我知道评论肯定有人要说,都帮你保存了还想怎样?但是他是经常啊!经常做这种事情啊!心脏病都要吓出来了。

况且你们听说过人的头发会听从自己的意识动起来吗?w是长发,个子也很高,每次他头发动起来就像超大型章鱼,每到这种时候我就能体会到阿龙纳斯在深海底隔着玻璃见到大型水母的恐惧。可阿龙纳斯还有坚硬无比所向披靡的鹦鹉号,我只有可怜的双手,徒劳地抵挡w头发的攻击。

对了,不是说他养了鸽子吗,我纠正一下,不是养了一只鸽子,是养了一群鸽子。和主人一样很随性的鸽子,有时候打开抽屉摸到一个温热的东西,十有八九是w的鸽子。据说有个羽毛过敏的同事因为受不了这种折磨,去和hr投诉,结果hr说鸽子是不可能走的,w大神也是不可能走的,言下之意是有什么不爽让我同事离开。这个就真的很惨了,同事忍着一口气结果第二天w的鸽子好像收到了什么命令,绝对不会飞到同事一米范围之内,但是似乎更加引起鸽子们的兴趣,常常会三五成群站在大概一米以外的距离歪着头观察我同事。十有八九是w指示的。

你们还有什么想听的,评论回复一下啊

==========================================

刚听到一个八卦,紧急更新。

听说w从前在学校就是个名人,从来不去上课却门门满分,不过这个应该是大神级别人物标配没什么稀奇的,稀奇的是w竟然是他们校园传说的主角。(为什么我完全觉得不违和呢TAT

校园传说名字叫会撒玫瑰的热气球。

据说w以前的学校,半夜在学生会办公室外出现一个热气球,奇怪的是热气球上没有人,却会不断往外掉玫瑰花瓣,有好事者半夜留在学校一探究竟,花瓣是真的,热气球也是真的,那人作死还想进学生会办公室,结果还没进去就从窗户看到两个影子,一个头发很长的女鬼和血红色眼睛面色苍白的吸血鬼吓到。第二天就发烧没来上学,还满嘴胡话。

W被当做主角的原因是有人在他私藏品里见到了一模一样的热气球。

还有人说被带上那个热气球就会被吸血鬼吸干血液,然后卖给人偶师剥皮做成木偶,剩下的肉丢进大海里喂鱼,骨头则交给占卜师献祭。

=========================================

整理了下大家的评论,你们都是疯了吧,这样还有人想要联系方式,都说没有了。W真人真的很幻灭的,属于那种不说话我们还可以做朋友说话之后想绝交的类型。我也不是大神朋友啊,只是最近刚好和w合作项目(翻译一下就是大神攻克难题我负责倒茶递水,他还要说我泡的茶难喝md)

======================================

照片也没有,我还想活着好吗?

我不喜欢w啊,谁敢喜欢他,但是敬佩肯定是有的,他是那种只要你肯学他就一定不会放弃你的人,不过w说话真的超毒,每次我说不行了真的不行了他会像没听到那样继续压榨我,还用很高昂地语气说你可以的C君,人类就是在强压中不断蜕变,最终上升到自己都无法想象的高度。

……结果我还真的就做出来了。真可怕,感觉w比我还了解我。每次被虐完之后都能感觉自己进步,呵呵呵,快要变成抖m了。

不过和w合作最大的好处可以随时吃到好吃的东西,他随时都可以变出小饼干啊点心啊那类的小零食……害的这个月我胖了五斤。

=========================================

挑了下回复数最多的。

W办公室里面有什么?

为了回答你们这个问题,我刚刚冒死进去了一次。好在w还没来上班,对,w上班很晚,下班时间看他心情。

挑些比较奇怪的地方说,桌面摆了五个除了颜色之外一模一样的面具,还有一本叫《如何和你的吸血鬼先生相处》的书。

靠窗的地方养了一排植物,目前没开花还不知道是什么东西。

平时鸽子休息的地方里面没有东西,看来他是带鸽子回家的。(但是我从没见过他下班有带着鸽子啊?)

墙角堆了几个封好的箱子,不知道是什么,我试着搬了一下,超级沉!不敢动了。

书架上放了好多个装了各色液体的玻璃瓶,还有一个写着危险勿碰,人怂怕死,没敢靠近它们一米。

还有一个房间关着门,应该是w的厨房,没啥好看的。

我刚出来坐下了写了一行w就回来了,好吓人。不知道会不会被发现。

 

竟然没什么人关心暗恋w的可怜同事吗?居然连w有多少只鸽子这种问题都比他能打。W有几只鸽子我不知道啊,不过有一只叫贞德,不是你们老婆那个贞德。

================================

我回来了!不就是一个星期没更吗?你们都yy成什么样了!

没和w搞一起!而且暗恋的同事也失恋了……

其实你们想想就知道好吗,这样优秀的大神怎么可能没有家室。这周老板接了个项目,甲方指明要w做,并且期限定得特别死,一周内必须要出结果,大神接到任务当天就再也没有出过办公室,我都怕他是不是死在里面了。第三天w弹了个窗,拜托我下楼拿个快递,嘱咐我报他真名就行。

一般我们的快递都是送上门的,只有特大件才会要求下楼签收,我估计w是买了什么柜子。就急匆匆下去了,下到楼下见到一个棕色中长发的女生,上来问我是不是w前辈的同事,我点点头,然后女生就让出身后一个巨大的棺材,请我带上去。

我那瞬间:????????????

大神,你在搞什么,只是通宵两天而已,你就要不行了吗?连棺材都给自己买好了,还是说这个棺材其实是给我用的,到时候我哪里做不好直接杀了丢里面吗?

可能是我脸色太难看,送棺材的妹子有点担心地问我还好吗?需不需要一起送上去,我僵硬地点点头,于是妹子二话不说,重新又拉起棺材连忙让我带路了。

现在想想真是丢脸,果然大神身边的人都不是普通人。

总之妹子把棺材送到办公室后,很着急地样子和w打了个招呼就走了,我战战兢兢地看着摆在w办公室角落的棺材,又看着外面渐渐黑下来的天,脑子里冒出那个可怕的校园传说。

我说大神我先走了没什么事我就下班了。正想跑。

W说你等等,先把窗帘拉了,然后把门关了。

我心想完了,这是药丸的节奏,现在叫老板有用吗,可能老板会帮着w一起动手。于是我眼一闭,冲着他喊:我学过祖传八极拳!你……

嘘。W抬头对我眨眨眼,示意我闭嘴。r被人吵醒会生气的。然后他意有所指,看了眼我身后的棺材。接着他丢给我一个小播放器,说你放里面的音乐,r听到音乐就会醒哦,不过别靠太近,搞不好会被吃掉。叫醒他就可以下班了,明天再来吧。

我:………………

伸头一刀,听到下班我豁出去了,接过播放器小心翼翼靠近棺材。棺材表面镀了一层很漂亮的黑漆,很清晰地印出我发白的脸色。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棺材缝中不停溢出寒气,整个房间变得阴森森的,我背后都在发凉。

播放器流出的是古典乐,应该是小提琴和钢琴的合奏,本来应该是很高雅的音乐,却让我莫名其妙有种要召唤出什么不得了的东西一样的气氛。

棺材缓缓推开了,我脑子里闪过万千种可能性,会不会飞出一大群蝙蝠,或者一具骷髅,还是说是个木乃伊,差点忘记w让我不要靠太近。

一只苍白的手搭上边缘,我惊叫一声往后跌倒,然后从棺材里坐起一个人,揉了揉睡乱的头发,好像很不满地回头瞪了我一眼。

这个人,就叫他r吧。

评论(17)
热度(632)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raphit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