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phite

这才是抬头仰望月亮的意义

又是一个段子!

深海奏汰第三次剥开像玉米须一样将粘在手臂上的银白色头发后,认为自己要和日日树涉谈谈,于是他举起手,无比精准地在日日树涉脑袋上来了一记手刃,然后看着刚想和朔间零咬耳朵的日日树涉真的一口咬到朔间零耳朵上被狠狠瞪了一眼无比委屈的日日树涉感到了莫名的愉快。

“好痛好痛,为什么要突然惩罚我,我的老朋友!”日日树涉反应飞快地抱怨借机转移话题,好让朔间零没有余地也跟着敲打一番。果然零瞪完他之后也没有再管他,转而去拍起在耳边嘤嘤嘤的蚊子。

这让日日树涉稍微有一点失落,他一瞬间怀疑他在零心里的烦人程度比不上蚊子,尽管比蚊子还烦也不是什么好事,但是不如蚊子听起来也不是什么好事。正当他决定重整旗鼓骚扰朔间零的时候,深海奏汰扯了他一下。

“涉,我想吃烧烤。”

日日树涉迅速感到了为难。

毕竟他们现在正睡在方圆百里人迹罕至的高速公路上。

准确来说是睡在方圆百里人迹罕至的高速公路上的大卡车车斗里。

朔间零、日日树涉、深海奏汰,还有在驾驶室的逆先夏目和斋宫宗。

“我们不是出来露营的吗?[烧烤]是必备娱乐项目吧♪千秋是这样告诉我的。”深海奏汰用轻飘飘的语气补充道。

虽然也不是没有道理但是……这大山里哪有可以烤的东西,日日树涉很认真地思索起来,这让他放弃了刚刚骚扰朔间零的想法。朔间零在心里感谢了一阵深海奏汰,然后非常顺手地打死了鬼鬼祟祟趴在日日树涉脸上的蚊子。

“我有带鱼。”正当日日树涉差点打算去驾驶室扒斋宫宗的口袋找斧头上山打猎的时候,深海奏汰坦白从宽,并从身后推出一个巨大的箱子,啪嗒打开锁从水缸里掏出两尾活蹦乱跳的鱼。

日日树涉长舒了一口气,掏出小刀熟练地刮鱼鳞。

火烧起来比预想中的快,日日树涉这边才处理完两条鱼,另一边朔间零和深海奏汰就已经支起火堆烧了起来。

三人装模作样地烤了一会,心里已经在默默分这几条可怜巴巴的鱼了,过一会朔间零热得受不了,伸了个头到驾驶室吹空调被斋宫宗大叫着熏死了推出来。深海奏汰也不知道哪里来的特异功能,在噼里啪啦地木枝碎裂声和日日树涉的歌声中准确无误地捕捉到他们的对话,又惊又喜地咦了一声,站起来问是薰来了吗?

“没有的事。”斋宫宗回了他的话,然后被朔间零拽下车。

“哦。”深海奏汰又坐了回去,翻动着那几条被烤得开始冒香气的鱼。

鱼距离烤好还差那么一大段时间,朔间零又被斋宫宗和逆先夏目联合推了下去,主要是日日树涉也跑来掺和,朔间零双拳难敌六手,委委屈屈地哭丧着脸,被日日树涉拉去公路边打赌。谁猜得到下一辆车的颜色谁就能多吃一条鱼。

大晚上的要是有路过的车他们就不至于躺在抛锚的车上了,然后两个人迅速换了个赌注,沿着公路边冲了出去。

那边还不知道这两人已经在默默用鱼做了赌注,逆先夏目从随身的袋子里掏出什么调味粉、鲜柠檬给烤鱼做最后的精加工,两个人快快乐乐地吃了,斋宫宗对递过来的烤鱼表示了嫌弃,然后一边掏出蕾丝小手帕,擦一擦两个人脸上乱七八糟的油印子。

“零~涉~鱼要吃光了!”深海奏汰举着最后两条鱼挥舞着,结果那两人已经完全消失在视线之中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他也没纠结,和逆先夏目快乐地分掉了剩下两条鱼。

“星星真亮啊——”深海奏汰又躺回卡车上,望着满天近得仿佛炙手可得的星星,好像一抬头就会打碎。

“奏汰哥哥,你要来前面睡吗?后面还有一排哦。”

“好——”深海奏汰拖着长音,跟着两人爬进了驾驶室。

日日树涉和朔间零两个人抱着不知道从哪里抓来的野兔子一只、野菜野果一大把的时候,待在车里的三人早就沉沉睡去,于是两个人跑到稍远的地方又哼次哼次地把火生起来。

“你刚刚想跟我说什么啊?”朔间零突然问。

“啊?”日日树涉把兔子翻了一面,意识到朔间零问他咬耳朵那次。“今晚的星星真亮啊!”

“哦。”朔间零抬头看了眼天空。

评论(4)
热度(8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raphit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