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phite

这才是抬头仰望月亮的意义

【涉零】甜点

*cp是涉零 有轻微毛栗子

*ooc到放飞自我!!不适请立刻退出!!不要问我他们是谁我也不知道他们是谁!!

*私设一大堆!!!总之以上都没问题的话 我先睡了…………orz




“那么我们先告辞了日日树学长。”真绪站起身对站在玄关的涉鞠了个躬,刚告完别回头已经看到凛月穿好了鞋子倚在门框上打了个哈欠,他揉了揉溢出的泪水,一边抱怨着小真好慢一边推开了门。

“不可以那么没有礼貌。”真绪急忙穿上鞋子跟了上去。

“诶——小真是在抱怨我吗?明明是我陪着小真。”

“你说的是什么话,想要来的不是凛月吗?”

“才没有,我只是不想看到自己做的甜点被浪费而已。”

两人聊天的声音消失在楼梯间的回音中,涉关上随手打开了装着甜点的盒子,不出意外里面果然又是朔间流可怕甜点,手指挖了块奶油送到嘴里,香浓的奶油在嘴里柔顺化开,涉舔干净手上的奶油将蛋糕放进冰箱。

——剩下的,就等到零回来再一起吃吧。

 

 涉很早就知道这公司有个很厉害的人叫朔间零,可惜这个人神出鬼没,上司因为太过欣赏他连上班的时间都给予了极大的宽松,导致涉上班了一个月都没有见过明明是同一个办公室的零几次。见不到想见的人连公司都变得无趣起来,周五下午他早早地翘了班,一边解开勒紧的领带一边约了好友出来,聊一聊这段他几乎要记入人生失败册的经历。

结果等他说完之后,奏汰慢悠悠吸完杯里的冰水对他眨了眨眼睛。

“涉说的那个人,是「零」吗?”

“Amazing♪没想到奏汰也是无所不知的类型啊?我都要感到羞愧了。”

“你是多久没去过地下演唱会了?”坐在对面的宗撕着牛角包,冷静地补充,“魔王朔间零,是最近很有热度的歌手。”

“高中时同社团的社员刚好和「零」一个组合,涉要是想见见他应该也不是不可以哦?”奏汰软绵绵的声音再度传来,涉睁大眼睛,仿佛看见上帝给他漆黑一片的恋爱……崇拜之路开了一扇门。

 

于是借助好友的人脉,涉终于第一次见到了传说中的朔间零。

零刚结束了一场演唱会,单手提着吉他懒懒散散地走进后台,他顺手扯开松散的丝带,敞开衣服露出漂亮的锁骨,头发凌乱发尾被汗水沾湿黏在脖子上,眼神却是不可一世的傲慢。“哟,奏汰、宗,来看本大爷演出了吗?”零的声音有些沙哑,他把手搭在奏汰头上,随意揉了揉,眼神却扫到了站在旁边的涉。

“我是……”涉才想起要自报家门。

“是日日树涉君吗。”

明明是问句语气中却有不容置疑的肯定,“我知道你,听说是一个优等生,本大爷还以为又会是戴着眼镜的和尚呢。”涉看到零对自己笑了,尖牙从唇边露出来,他却一点都不觉得凶狠。

零没等他回答,自顾自地继续了话题。“本大爷渴了,先去喝点东西吧。”他把吉他塞进包,哗地脱掉了上衣,从储物柜里翻找替换的衣服,洁白的后背在涉面前晃来晃去。后来交往很久后,某次涉在恋人背后留下印记时突然想到了这件事,零皱着眉头在颠簸的欢爱中苦思冥想了会摇摇头表示根本没有印象。

姑且不论后事,涉现在正在经历今天第三次amazing的洗礼。零刚刚从储物柜里拿出的、精心包裹、让自己好奇了很久的东西,竟然是连客套都无法赞美散发出可怕气息疑似蛋糕的物体,而零也没有丝毫犹豫地一口一口喂进嘴里。可能是目光太过明显,对方显然是注意到了异常,停下聊天看着停下动作的涉。

“日日树君?再不喝红茶就要冷掉了哦?这里的老板是个意外麻烦的男人啊,会很在意东西被剩下的。”

“……啊,呵呵呵,只是朔间前辈的蛋糕让我有些amazing呢。”语毕,涉才反应到自己的话似乎太过直接,他看见零愣了一下,瞬间有些后悔,刚想说些什么来补救一下,就听见零问自己。

“你要尝一口吗?很好吃哟。”叉子随着话音自然地递了过来,紫色的散发出可疑气体的物体怎么看都不像是好吃的样子。涉犹豫了一下,又不想拒绝这个大好的机会,闭上眼睛一副视死如归的表情含住了叉子。

意外的,是非常柔软顺滑的口感。蓝莓的微酸和奶油的香甜混合在一起,底下是软绵的蛋糕,的确是很美味的甜点。

“怎样?味道很好吧!”零的语气中带着种莫名的兴奋,他对奏汰和宗得意地挥了挥叉子。“你们都不相信本大爷呢,从来都不肯吃一口。”

“我只想让美丽的东西进入我的身体。”宗冷漠地推开了零不屈不挠递过去的蛋糕。

“puka~puka~”奏汰也发出了意义不明的口头禅。

于是涉的震惊点从“居然还挺好吃的”变成了“什么原来只有我一个人吃了吗”再到“我甚至还有点想再吃一口”。

 

注意到涉的表情,零偏过头问还想再来一口时,涉毫不犹豫地点点头。可能是陷入了从未遇到过的惊喜中,他竟然没有察觉零狡黠地眯了眯眼睛挖了放在盒子里的另一块甜点。同样诡异的甜点被喂进嘴里,味蕾全开等待惊喜的涉迎来了他不想再去计算的新的惊喜。

怪异的味道呛得涉几乎说不出话,只能接过奏汰好心递过的水冲淡嘴里的味道,强行把蛋糕咽了下去。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刚缓过来就听到爽朗的笑声,涉眯起眼睛随手擦掉眼角溢出的泪,注视着笑得缓不过来的零,也忍不住笑了出声。

“你真有趣啊涉。”

“朔间前辈也是,很让人惊喜呢。”

“叫我零吧。”零用手指顺了顺因为狂笑而散下来的头发,扶住额头对上了涉的眼睛。

涉突然觉得,这口蛋糕也是值得的。

 

后来两个人的关系出乎意料的顺理成章,涉第二天上班时就在隔壁位置见到了仿佛只是挂名的零,从一开始偶尔分享零的蛋糕到后来一起吃午饭再到他第一次忐忑不安地吻上零的嘴唇到最后变成了恋人的关系。两个人很自然地住在了一起,自然地坐同一张沙发、睡同一张床,自然地亲吻爱抚占有对方,就像第一次见面时那口自然递过的蛋糕。

 

门外传来钥匙碰撞的声音,零打着哈欠推开了门,涉迎了上去,给了恋人一个拥抱。“唔……日日树君。”亲吻过额头,顺手接过对方手中的东西,边走向厨房边说凛月今天来过了哦。

“可爱的凛月又挑了吾辈不在的时间吗?真是薄情呢。”零自觉地打开冰箱端出蛋糕,坐在沙发上拿着叉子往厨房张望。“吾辈要吃了哦,汝快过来。”

“真是焦急呢魔王大人♪”涉端出刚洗好的小番茄走出来,顺手喂了一颗到零嘴里,接着吃掉零递过来的蛋糕。

然后他突然抓住零的手腕,吻上了沾上奶油的嘴唇。

 

番外的(不)

“日日树君是偷吃了一口吧?”零看着残缺的蛋糕,拿着叉子质问道。

“真小气啊零,吃一口都不许吗?”

“你出去,我就知道你看上的不是我而是蛋糕!”


评论(3)
热度(23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raphit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