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phite

这才是抬头仰望月亮的意义

【涉零】电灯泡的自我修养

*涉零丨丨丨丨丨薰的场合 涉的目标是攻略UD!现在进度已经(3/4)了!因为我们的直男太可怜了 所以给他加了间隔让他远离这对基佬!救救薰哥哥!!!

*是非常正直的剧情!补上的情人节小甜饼!!!

*大概就是零不开心了不想让涉进屋子 ooc!以上都没有问题的话 请继续




羽风薰今天心情很好,在工作的地方遇到了出来学习的安子,在她被坏心眼前辈欺负之前非常帅气地、像英雄救美一样出现了,作为回报,安子不仅答应了薰共进午餐的邀请,还一起吃了甜甜的蛋糕。

两个人在咖啡厅闲聊了一会,安子主动跟薰说了些学校的的情况,ud后辈的情况,大家都慢慢习惯了没有前辈在的日子,都把偶像当成目标全心全意努力着。其实薰都知道,因为那个不是很擅长用手机的后辈偶尔会给他发一些很长并且语法错误百出的短信,告诉他ud的近况。薰不会说自己看到后辈成长很高兴的,特别还是粗鲁又心口不一的学弟,但是他还是对安子的话露出非常温柔的笑脸。

“要是下次也能和安子一起出来就好了。”工作完成后,薰把安子送到家门口,挥挥手笑着说。

安子没有像往常一样露出很抗拒的表情,反而是有些害羞地低下了头,轻轻点了点头,薰有些意外地看着少女和他道别后冲进家门。

 

本来这应该是非常美好的一天,只不过当薰拎着蛋糕想和零好好庆祝一下这件事的时候,他发现两人合租的房子前面聚集了一大堆不知道从哪里来的人,人群中间似乎看到了熟悉的身影,如果没记错的话……

“女士们先生们,路过的猫猫狗狗们,请停下来吧!观看仅此一日、错过了会后悔一生的精彩表演——”

“哦呀这位小朋友——你想要一个气球吗?哼哼,以为我会拒绝吗?当然不会,这个是小猫这个是小狗的,你更喜欢哪个呢?”

“……”站在拐角处的薰冷静地掏出手机,不抱希望地拨通了零的电话。很意外的,电话很快就接起来了,薰还没来得及说话,零迫不及待地先开口了。

“薰君,汝能从二楼翻进来吗?”

不可能!你以为我和你一样会飞吗?薰毫不犹豫地吐槽了,“朔间桑,你是在家吧?”电话那头传出了相同的叫卖声,那熟悉而浮夸的声线辨识度高得吓人,让薰一秒识破了零的位置。

“是……吾辈……”

“到底发生了什么?难道是小狗来了?”一直游刃有余的零出现这样的语气让薰忍不住坏心眼起来,他往人群中多瞄了几眼,站在中心的人带着奇怪而华丽的面具,罕见的银色长发被好好地扎起来,虽然看不见脸,但是这个人……是日日树涉?

“是日日树君……”零的回答印证了猜想。

“难怪,你们奇人真是随随便便就能引起围观呢。你不请他进来坐坐吗?”对方还没有来得及回答,涉那边又出现了新的说辞。

“要问我在这里表演的理由吗?呜呜……我千里迢迢来找私定了终身的恋人,结果却被拒之门外,可怜又可悲的我该何处何从?只能做一个流浪的魔术师谋生,直到我攒够回家的路费了——哦呀请不要落泪,让可爱的孩子落泪是我的失责,请收下这个糖果。”

“朔间桑……那个人,难道……”

“吾辈要挂电话了。”说罢就真的要挂电话一样,薰赶紧阻止了他。

“喂喂,你先想办法搞定日日树吧。要是被经纪人知道了还不知道要被抱怨多久呢,我可不想听可爱的女孩子生气,况且还是为了那么不浪漫的理由。”

“……吾辈困了,明天还要工作呢,可不像汝这样的年轻人那么有活力呢,晚安。”

“喂?”零真的就挂了电话。薰对着结束通话的界面无力地喊了几声,认清了事实,他有点好笑地把手机收起来,瞄了一眼沉迷表演的涉。“原来朔间桑也会有那样的一面,真是少见。”吐槽了总以年长者自诩的搭档后苦恼地思考如何在不引起围观的情况下悄悄回到家里,难道真的要飞上去吗?这样想着,薰又瞄了那人一眼,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他似乎和表演的人对视了一下,隐藏在面具下面的眼睛似乎亮了一下,瞬间收回了所有鸽子。

“很遗憾的告诉大家,今天的限定演出结束了。大家喜欢表演吗?这真的是我的荣幸,下次也希望能与你们不期而遇,擦出崭新的、惊喜的火花!”

欢乐的人群渐渐散去,很快的魔术师也收拾好行李离开了,薰在原地等了一下,确认所有人离开之后,才像做贼一样鬼鬼祟祟地来到门前。

“喂朔间桑,快开门,你怎么把门都锁了。”

“咔嚓”,门锁拧开的声音,零似乎就站在门后,迅速就打开了门。

“amazing——零你终于肯开门了。”本来应该离开的人的声音猝不及防从耳边响起,薰吓得浑身一抖,手里的蛋糕脱手而出险些要掉在地上,一只手不慌不忙地接住盒子,从容地往前递。

“哇哦,日日树。”薰看到零略为不悦地转身走进屋内,回头跟涉打了个招呼。“进……进来坐吗?”

“承蒙招待。”涉单手取下了亮晶晶的面具。

 

零坐在单人的沙发上,仿佛一直没有找到想看的节目一样,随意切换着电视频道,涉则将小番茄的果蒂一颗一颗择下来,薰心不在焉地玩着手机,时不时瞄瞄沉默的两个人,两人一左一右地坐着,瞄得他的眼睛都要掉出眼眶了。

“呃,朔间桑你吃饭了吗?今晚的食材可能没买够不然我去买些回来吧?”

“薰君,吾辈可不记得有与第三人合租。”零终于停止折磨可怜的电视和遥控器,转过来笑容可掬地说。

“对了零,这是我用刚刚的钱买来的番茄汁!”一盒番茄汁不知道从哪里变出来推到零面前的桌子上。

“……”零拆开番茄汁一言不发地咬住了吸管。

这……这是妥协了吗?朔间桑你可以再坚持一下的?薰几乎忍不住吐槽出声。“喂喂,你们够了吧。放过我吧?原本和朔间桑住在一起已经是超负荷了,现在这算什么?盖章出柜吗?”薰终于受不了家里面诡异的气氛,“可以的话真想和可爱的女孩子一起住,安子什么时候毕业啊。”

涉继续着择番茄的动作,没有回答。

“没想到你还真的喜欢男人啊,看你平时一副不近女色的样子。喂喂,小狗该不会也对你是那种……”

“羽风君,我和零二年级的时候就在一起了哦……零一直都是爱着我的,我相信着——啊。”涉终于停下了动作,对着薰宣告着所有权,然后被一个空盒子不偏不倚地砸中脸,带着十二分的怒气。

“哦呀?零这是在害羞吗?真可爱啊你这个人。”涉也不恼,反而很开心地接住了零又砸过去的遥控器。

“……”默默在心里翻了个巨大的白眼,事实上他已经翻出来了,他感觉自己像一颗巨大的电灯泡,尽职尽责地发光发亮。重重叹了一口气之后,薰站起来冲着两个人挥挥手,“好了好了我不想再听下去了,你们这对死基佬就缠缠绵绵去吧,真的真的,别介意,我回房间了。”

关上房门的一瞬间,他从门缝看见涉硬挨着零挤在那张可怜的单人沙发上,不由分说地圈住零的腰。

真是辣眼睛。薰毫不留情地作出了评价后,后悔自己没把蛋糕带进房间,让他饱受那对基佬的折磨,他摇摇头,挑了一副头戴式耳机熟悉下一首要公布的新歌。

第二天很晚薰才从房间中出来,幸亏没有看到预期中糟糕的场景,他悄悄四处找了一下,发现涉已经离开了。

“薰君。”零的声音从房间传出来,似乎有些刚睡醒的嘶哑,“冰箱里放着午饭,汝可以拿去热了吃。”薰随意应了一声,看见零难得换好了衣服走了出来,倚在门框上打了个呵欠。

“哇哦,你今天那么积极。”薰拉开冰箱取出午饭,“要喝的吗?”没等对方回答就随手取了一盒番茄汁丢了过去。

“吾辈偶尔也想认真工作呢。”零插上吸管,撩了下耳边的头发,一个淡淡的红痕随着拉扯从领口露出来,薰嫌弃地皱了眉头,拒绝去想这东西和昨天的同级生有什么必然联系。

 “……喂喂,朔间桑,你还是换一件衣服吧。我可没有和男人一起传桃色新闻的趣味啊?”


评论(5)
热度(384)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raphit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