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phite

这才是抬头仰望月亮的意义

【涉零涉】先生你点的外卖(1)

沙雕文 看这个题目就知道多么沙雕了 

大家都是沙雕大学生 会发生什么我也不知道 

可以说非常ooc了


01 茄汁猪排饭


逆先夏目把外卖盒子往日日树涉手里一塞,喊了句涉哥哥你的外卖到了记得五星好评哦亲就一溜烟消失在楼梯转角。工作态度极其消极,日日树涉简直想大义灭亲给一个一星差评。

不过看在这份外卖从下单到送达只用了十分钟,雪中送炭一般拯救了整天没吃饭的日日树涉,他就稍微原谅逆先夏目这种不专业的行为了。

他熟练地撕开餐具袋子,不顾形象地猛塞了半盒才缓过劲来,日日树涉长舒了一口气,后知后觉快餐味道不对。

面前摆着一份茄汁猪排饭,而日日树涉记得……不是很清楚,他叫外卖的时候处于两眼发黑的濒死状态,手抖点错选项也是有可能的。于是他抽出了压在饭盒底下的外卖单据,上面端端正正写着几行字。

特级茄汁猪排饭x1

11栋201室 朔间先生

……

很明显不是自己,毕竟他住的1栋,虽然外卖单沾上酱汁让11的轮廓有些模糊,但认真分辨还是能够看清的,显然送外卖的人就是草草扫了一眼就不假思索地送过来了。日日树涉当下摸出手机给冰鹰北斗发了条短信,让他下课后增加练习时间,间接了断逆先夏目打完工后约会的小心思。

没过多久,逆先夏目狂风暴雨般敲开了日日树涉的门。

“涉哥哥涉哥哥!我才发现自己送错了,你没吃吧!”他一边绝望地重复着你没吃吧你没吃吧一边踩进日日树涉屋子,看到被吃得七零八落的饭痛不欲生:涉哥哥,我才离开几分钟,你饿鬼投胎啊!

日日树涉非常鄙夷,“我不饿点什么外卖,你见我点过几次外卖?”

逆先夏目欲哭无泪无语凝噎,日日树涉没见过他这样,面上鄙夷,心里还是宠这个小学弟的,不自觉起了点不应当的恻隐之心,“毕竟我也没看就吃了,算了那不投诉你,快点回去让厨师做一份送过去还来得及。”

“你还想投诉我。”逆先夏目一把放下手里日日树涉真正的外卖,张牙舞爪地扑上来,“那份可是每日限定的套餐,仅此一份,十份咖喱饭都换不回来。”

日日树涉泰然自若地打开他的咖喱饭,“每日限定都是噱头,你涉哥哥当年叱咤餐饮业的时候,你还在玩水晶球呢,后厨肯定备了多余的材料。”

“不是……”逆先夏目欲哭无泪,“这次是真的没了,我们厨房昨晚进老鼠,库里的番茄都被啃了个干净。”

日日树涉听闻手疾眼快地丢掉勺子,思考校内卫生安全是哪个部门负责监管。

“那也不关我事。”日日树涉说,“那是你们的工作失误,而且就你们这种卫生条件,我可以立刻联系校领导要求取缔你们。”他说着就要拨打热线电话,充当一回热心市民。

逆先夏目不顾形象地整个摔进日日树涉怀里,阻止他拨打电话的手,“那你就付差价吧,再付九个咖喱饭的钱。”

“这是什么新型碰瓷?”日日树涉捧在手里的逆先夏目,威胁道:“你快点离开,不然我就打电话给你们老板说你消极怠工。”

“你说吧,反正没了这份饭我也差不多要被老板解雇了。”

“那我就打电话给北斗君让他多加点练习时间。”

“你加吧,横竖木头一根,出来也没意思。”逆先夏目无所畏惧。“但是涉哥哥,你确定要和我耗下去,你还有几篇论文没写吧,查资料的时间还够吗,门老师的说教在向你挥手。”他惟妙惟肖地模仿了门老师,甚至还凭空推了一把并不存在的眼镜。

日日树涉的确没空和他耗了,不然哪至于做饭的时间都没有,至于门老师的说教,虽然他不怕,但是也不代表他喜欢听。“你知道还在这边闹我。”

“哼哼哼,涉哥哥很擅长烹饪吧?”逆先夏目笑得阴阳怪气、不怀好意。“我可以不打扰你,不过作为代价,涉哥哥要把这份猪排做出来。”

“你送错外卖付出什么代价了。”日日树涉不是被逆先夏目哄得团团转的人物,思路清晰。

“我的代价是说服涉哥哥做菜啊!”逆先夏目理直气壮。

日日树涉听明白了。逆先夏目不想丢工作,还想拖他做免费劳动力。

“这都什么事啊……”日日树涉最终以大局为重,被逆先夏目推进厨房。

 

十分钟后,日日树涉将番茄汁淋到炸得金黄酥脆的猪排上,拍走了逆先夏目企图偷走一块的手。

“早知道是你来送我就自己做了,还搭上你这破事。”日日树涉思考了一下,将没吃那份咖喱饭的白饭扒拉下来到临时找出来的一次性餐盒里。打包好了塞进逆先夏目手里,挥挥手让他赶紧走。

“涉哥哥……”逆先夏目走出厨房又折回来,“你确定能达到每日限定的级别?”

这次日日树涉没客气,直接让他滚了。

随着门重重一声关掉的声音,日日树涉长舒一口气,把那两份外卖处理之后塞进垃圾桶。他刚刚做菜的时候多弄了点,可惜没有饭了,只能干啃猪排。不过说真的,他也不太敢吃从被老鼠袭击过仓库拿出来的大米做的饭。他咬了一口猪排,脑子里胡思乱想:什么老鼠只啃番茄啊。

手机响起来的时候,日日树涉的右眼跳了一下。他心里一惊,手里的铅笔应声而断,他以为厄运已过,便放心地接起电话,挑战单手换笔芯的超高难动作。

“涉哥哥……”电话那边的逆先夏目欲言又止。

“嗯?”日日树涉心不在焉地应了一声,试图从笔芯盒里准确无误地抖出一根笔芯。

“那个人……吃了你做的饭后,倒在地上了。”逆先夏目犹豫地斟酌了一会措辞。

“……”日日树涉手一抖,一盒铅笔芯断在桌面上。

“还活着吗?”

“好像……没气了。”逆先夏目有点犹豫,“我不是很确定。”

“你要不要……过来一下。”逆先夏目补充了一句,“现在还没有别人知道。”

逆先夏目一定不知道他此刻的语气就像刚经历了一场惊险刺激的凶杀案,主谋恰恰是他自己,日日树涉不想让自己的小学弟认为自己畏罪潜逃,飞速地换了衣服出门。

11栋201室门外鬼鬼祟祟出现两个人影,日日树涉和里面密语了几句,对了一通莫名其妙的暗号逆先夏目才小心翼翼地探出半个头,被半路拽来的斋宫宗迷惑不解,问:干嘛?里面死了人?

日日树涉和逆先夏目俱一愣,不可置信地看着斋宫宗,斋宫宗没想到自己一语中的,对两人奇怪的举动更加摸不清头脑。

“涉哥哥你找宗哥哥来收尸?”逆先夏目把日日树涉拽下,紧张地咬耳朵。

“不要胡说八道。”日日树涉呵斥他一声,“要也是你们店里的毒大米害的。”

斋宫宗径直推开两人,大踏步走进去,只一眼就瞧见躺在地上生死不明的人,好在斋宫宗也是见过大场面的,他解剖过的小白鼠绕起来能绕宿舍一圈,所以他站在原地镇定了心情,不慌不忙地走上前先探了探呼吸。

日日树涉和逆先夏目两个当事人一副跃跃欲试的样子,但很可惜,他们两人都不是医学生,只好紧张地看着斋宫宗的表情。

显然,结果不是特别好,斋宫宗脸上露出有些凝重的表情,顺着脖颈向下,摸索着颈部大动脉的位置。

“宗……哥哥?”逆先夏目鲜少看见斋宫宗严肃的表情,因为接下来,斋宫宗毫不犹豫地俯身去听那人心跳了。这边日日树涉也掏出手机,准备打电话联系医院。

斋宫宗正要宣布事情严重性的时候,身下的人突然动了一下,他罕见惊慌失措地退后了一步,刚好对上昏死的人缓缓睁开的深红色眼睛。

一开始好像还是污浊的红色,随着更多光融入,就好像充盈魔力的宝石,渐渐变得鲜活起来。随着他睁开双眼,他身体周边生出一团气流,冰凉得过分的皮肤慢慢回复了温度,斋宫宗还放在他胸上的手掌明显感受到心脏微弱但有力地开始跳动。

斋宫宗:???

日日树涉见状,立刻按掉了电话。

“汝可以起来了吗?就算是吾辈一睡醒就看到这样的美人也会吓得心脏停止跳动呢?”刚醒的人略微扫过面色各异的三人,倒也不是很慌乱。

“你刚刚心脏已经停了。”斋宫宗冷静地指出。

“汝是不是弄错了。”说着,他站起来,根本让人无法想象刚刚还是一个濒死的角色。

日日树涉将手机收进口袋,斋宫宗说的话他是绝对相信的,根据他俩多年相处的经验,斋宫宗没理由骗他们,况且刚刚惊讶的表情也不是能轻轻松松装出来的,斋宫宗不是日日树涉,没有那种登峰造极的表演能力。

“不可能。”斋宫宗接下来的回答印证了日日树涉的猜想。

“你是朔间零……前辈。”一会没说话的逆先夏目突然想起了什么。

当下三人瞬间都是一副了然于胸的表情。朔间零在学校里是一个不小的传说,入学时成绩第一,接着就把人人向往的入学演讲翘了个干净,搞得当时的学生会手忙脚乱,后来专业课很少出席却也能稳居第一的宝座,大二的时候就已经在外面以个人名义接项目。同一个人怎么能让同时兼备让导师头疼又骄傲这两种截然不同的属性?

对于被认出来这件事朔间零好像完全不意外,他点点头,算是默认。

“不知道几位来到我宿舍有什么事呢?”朔间零转眼看到逆先夏目,忽然像是想起什么,“刚刚是汝送的外卖?”

逆先夏目见两位哥哥都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只好硬着头皮点了点头。

“果然是汝。”朔间零叹了一口气。“看到是汝送的外卖吾辈就应该警惕。汝是魔女吧?”

突然被点明身份的逆先夏目很震惊,不过很快他就释然了,假如面前的人能“死而复生”,那知道自己身份似乎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情,不过下一秒,稍显紧张的气氛因为一句话迅速缓和过来。

“下次能不能换个人来送外卖。”朔间零很真诚地问。

三人面面相觑,这位传奇一般的学长到底演的是哪一出?

评论(14)
热度(337)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raphit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