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phite

这才是抬头仰望月亮的意义

【涉零涉】晨与昏

最近写什么都不顺 特别痛苦 所以可能非常ooc

一个特别安静的故事因为大家都没怎么说话



朔间零听见外面有人敲窗子的声音。

他们和FN来南国小岛集训,白天在烈日下保持表面朋友的关系早已让他烦不胜烦,所以早早推掉晚上的活动,一个人待在房间休息。

他直觉不会有什么好事,索性把被子盖过头装睡,让外面的人吃个闭门羹,早点自讨没趣离开。可那声音非常执着地隔几秒传来一次,透过被子敲打在朔间零脑子里,他长叹了一口气,掀开被子一个打挺坐起来,然后才迟钝地后知后觉,这可是二楼啊!

“日日树涉!”朔间零三步并作两步跑到窗边,把那个以危险姿势悬挂在二楼窗外笑嘻嘻的人一把扯了进来。“你还真不怕死。”朔间零一着急也顾不上人设,反正自从来到这里他人设早就崩坏得渣都不剩了。

“你的日日树涉是杀不死的!就算被万箭穿心也能无限复活。”日日树涉眨眨眼睛,“再说了,不是还有零嘛?”

“你就不能好好地从正门走进来?从二楼掉下去多危险。”朔间零试图给日日树涉塑造一个正确的危机意识,可惜他没意识到这种话从曾经从二楼跳下去的人嘴里说出来毫无正面作用。

显然日日树涉也是这样觉得的,他极其敷衍地应了两句,转了个身就坐在朔间零的床上了。

“不好好在外面玩来这边干什么?”朔间零把窗锁回去,一回头看见日日树涉毫不客气地躺在他床上,一副赖着不走的表情。“今晚不是有活动吗,平时倒是比谁都积极。”

“我去过了。”日日树涉拽一拽朔间零的衣角,“零,跟我出去好不好?”

哪有什么好不好的,日日树涉不辞万里从海滩过来爬上二楼岂有朔间零说不好的余地,朔间零顿悟自己打开窗的就是上钩的那刻早就已经在热闹得过分的市集里,日日树涉在小摊前和摊主学奇奇怪怪的本地语,活像个刚学说话的小孩。

隔壁的摊主也热情地凑过来,几个本地小孩团团围住非要再看一次刚刚的魔术,日日树涉一一应过,数个心愿一次满足。朔间零看他被灯光照得黄里透红的侧脸不禁觉得好笑,日日树涉百忙中还回头调皮地眨眨眼,一旁被小孩子挤出圈正不满的几个漂亮女孩顺着目光找到朔间零,恰好赶上那惊世骇俗的一笑免不了心花怒放,扭扭捏捏整了整仪容围了过去。

远离梦咲那一亩三分地的朔间零和日日树涉不过是两个帅气一点的普通人,一同来的人还在小岛上各自心怀鬼胎,所以两个人大大方方地举止亲密,日日树涉从小摊上挑了两条同款式的手链,给朔间零系在左手,自己系在右手,十指交缠的时候不免撞得叮当乱响。

摊主是个有些年纪的老人家,她拍拍日日树涉的手背笑得一脸慈祥,又叫日日树涉附耳过去不知道说了什么,听得他哈哈大笑,又摇头又点头。虽说小岛从属日本,却到处充斥着异国他乡的味道,两人和摊主告别后日日树涉主动撩他,说你知不知道老婆婆跟我说了什么?

朔间零侧过头望他兴致勃勃的眼睛,配合着胡乱猜了几个,日日树涉全部摇头,说都不对,然后过一会就招了,看起来情绪高涨得很。说摊主告诉他哪里日出最好看,还告诉他可以从哪里绕近路去。

这话的意思就是要去了,朔间零没有异议,顺着他点了点头。但不懂这有什么好又摇头又点头的,猜想摊主说的肯定不是这些,但不动声色地把好奇藏了起来,不让对面察觉到一丝一毫。

他们四处逛了一圈,日日树涉向来是个爱热闹的主,哪里人多往哪钻,出来时后面不是跟着一群新晋小迷弟迷妹,就是身上又多了点奇形怪状的东西,等逛到后半夜,人群渐渐散去,赚了一晚上的摊主也收摊准备各自回家。

两人身上挂满各式各样的纪念品,这还是朔间零拉住的结果,要是单放日日树涉一个人来,指不定会变成什么样。

咬了一半的苹果糖在朔间零指尖晃动,度假村多少保留了点日本特色,处处都有熟悉的影子,日日树涉凑过去咬了一口,缠在发间的彩绳流苏垂下来,凉丝丝地扫过朔间零手背。

“回去吗?”朔间零问。

“嗯……”日日树涉把麦芽糖嚼得嘎吱作响,模糊不清地说,“可是我还想去看日出。”

“我知道,”朔间零帮他撩好垂下来的长发,别到耳后。“把东西放好了再出来一趟。”日日树涉嘴边沾了金黄色的糖碎,朔间零用手擦了两下没擦干净,反而化成液体粘在指尖,他扶住日日树涉的脸,凑上去轻轻舔掉,然后又舔了舔自己的指尖。

日日树涉顿时安分了些,嘟囔说:“我还是想直接去,说不定等等零就赖着不出来了。”

有理有据,朔间零无法反驳,他自己都能想到特别多耍赖的案例,痛恨平时信誉度过低,只好和日日树涉直接去了海滩。

 

夜晚的海风比白天还冷不止一个度,好在有日日树涉这个纯天然发热体,两人牵着手沿着海岸线静静走了一阵。刚开始兴奋还没散去,日日树涉从天南地北聊到油盐酱醋,等那阵热乎劲散去之后,两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了几句,就彻底安静下来。

天边的月亮似乎比任何时候都要大和圆,日日树涉静不下来,伸手对月亮的方向抓了好几次,嘴里嘀嘀咕咕不知道念叨些什么。

朔间零安静地听了会,搞不清所以然,身上不知道哪个小物件有铃铛,一摇一晃的响声混进了风里。

海浪缓慢地涌上来,在他们脚边拍出细软的泡沫。

走着走着,日日树涉突然啊了一声,蹲下身去挖脚底的沙子。朔间零弯着腰给他打灯,柔和的灯光照不亮多大范围,淡黄色的圆形光环笼罩着沙滩,月亮皎洁的白光被覆盖过去。沙子又细又软,不一会日日树涉就从里面挖出一个小贝壳,就着海水洗了洗凑到手电筒前细细地看。

极其普通的白色贝壳,甚至还缺了半块,边缘有些割手,应该是新裂开的,贝壳凹陷的地方还藏着几颗沙粒,看着怪寒碜的,实在是不配蹲下来捡一捡。

日日树涉表情说不上失望也说不上高兴,将贝壳远远丢进海里,回过头又牵起朔间零的手。他的手有点潮,沾了海浪的湿意。再十指交缠地虚虚一握,两个人的指尖都沾满咸味。

天色慢慢亮起来,最远处的云层被微光映出轮廓,一丝一缕的缠绵都清楚地放在天边。日日树涉握紧了朔间零的手,示意他走快一些,他们还要爬上不远处一块巨石,才能达到此行最终点。

巨石侧面光滑无比,很是费了一会功夫才爬上去,两人慢吞吞挪到边缘寻了个位置坐好,远处的天已经发亮了。双腿伸出石头外悬在半空一晃一晃没个正形,按理说此时正是平常朔间零要回去睡觉的时候,却莫名也跟着身边的人兴奋起来。海浪拍打在石头上溅起细碎的浪花,碎末随着风飘上来,沾到腿上凉凉的。

日日树涉总觉得此情此景应该说些什么,他没有词穷,心里手里都填得满满的,但他什么都说不出来。远处的光慢慢变了,透出些更暖的橘红色来,他的心猛然像煮开水的锅盖,止不住地上下鼓动。

旁边朔间零好像说了些什么,但他没听清。整个世界都是糊的,又黏又软,眼前的光芒骤然拉长变成无意义的色块,又拧成一团变成纠缠的麻绳。心口那块皮肤突突地发烫,像是火山喷发前奏,心里要有什么东西喷发出来。

直到温热的呼吸喷到日日树涉脸上,他才意识到自己揪着朔间零的衣领就这样亲了下去。不过朔间零倒是很习惯的样子,待他缓过来松开衣领,看着皱成团的衣领,心里那座火山渐渐熄灭,他才听见朔间零略带笑意说:“不是要来看日出吗,你亲我干什么?”

“想亲就亲了。”日日树涉见朔间零指了指远方的太阳,回头一看,太阳早就是完整的圆形,开始向四周释放光线与热度。

“摊主跟你说了什么?”朔间零的声音贴着他耳边传过去。

“她问你是不是我男朋友,放着男朋友在一边撩小姑娘你会不会生气。”日日树涉老实交代,声音有点飘飘然的得意。“我说——那你会生气吗?”

“怎么问我,”朔间零哑然失笑,“我有什么可生气的,你哪时候没少撩人了。”

“零不也是——我说他不会,因为喜欢他的小姑娘可以绕岛好多圈。然后摊主就笑了,告诉我说要是日出的时候在这块爱情石上接吻,就可以白头偕老。”

“俗气,每个景区都会有的标配传说。”朔间零简明扼要地点评了一下,“那你想和我白头偕老啊?”

“我不知道,白头偕老听起来太漫长了,我不知道。”日日树涉声调柔软地又重复了一遍,“但是我亲了你啊。”

“没关系,我也不知道。”朔间零安慰他。

日日树涉确实获得了安慰,当人知道在自己迷茫的时候有人迷茫着相同的问题,这无疑是一种自暴自弃的快乐。旁边朔间零四处张望着,然后视线突然停留在某个地方,微眯着眼睛。

“那是不是我们住的地方?”朔间零指着几乎是对角线的某个沙滩。

“好像,是的哦。”

“……”

两人痛苦地沉默了一下,没人想到他们昨晚竟然走过了如此漫长的海岸线,远到过去小成一个可以无视的点。

“快走吧快走吧,等太阳升起来我就不走了。”朔间零威胁道,把试图赖着不走的日日树涉拽起来。

“大不了我就背你嘛。”日日树涉埋怨着,站起来动作利索地跳下巨石。


评论(9)
热度(27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raphit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