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phite

这才是抬头仰望月亮的意义

【涉零涉+α】河里捞上来的不都是鱼

对不起根本没在谈恋爱 

前篇在这不过似乎完全没有什么关联

 

日日树涉是世界上最棒的西点厨师,没有之一。

他能做出任何你想得到的甜点,酸甜酥脆的草莓塔、入口即化的葡萄酒冻、浇透肉酱的厚多士,每一个吃过的人都恨不得咬断勺子含着眼泪再加一份。至于那些根本不在人们想象之内的甜品,更是美味得不似凡物,据说每一个有幸见识过的人都毕生难忘。

那是当然的,日日树涉一边打发着蛋黄一边骄傲地想,他好歹也是梦之咲小镇赫赫有名的记时者,魔力最强的女巫之一。尽管现在近乎无业游民,心血来潮的时候客串一下限定一日的西点厨师,没想到竟然积累了这样梦幻般的名气。

今天的天气特别的好,洁白的云朵轻盈得像早餐桌上的提拉米苏。日日树涉今早突发奇想,用泡沫取代了厚重的慕斯蛋糕,没想到竟然吸引了一直以来对炸猪排念念不忘的朔间零,就着对方的勺子蹭了几口,舔了舔沾了泡沫的下唇,心满意足地吻上日日树涉的嘴角。

要不是提拉米苏里放的是咖啡而不是酒,日日树涉简直怀疑朔间零喝醉了。

“今天久违地开个店吧?”日日树涉舔掉嘴角的泡沫,利落地挽起袖子,没等朔间零回应就自顾自准备起来,不过朔间零也的确不需要有什么回应,他唯一的作用是在开店后对客人保持微笑,动作娴熟地倒茶。

“嗯嗯,很好很好,年轻人有活力是好事。”朔间零吹了一口咖啡,撑着下巴对那边忙碌的人保持微笑。

“哦呀哦呀?零这样看着我,是迷恋上我了吗?”日日树涉一手搅拌着奶油,然后用头发把柠檬卷起来丢进水槽。

“说什么异想天开的话,连王子都不是的人连吻醒公主的资格都没有,汝未免也太自信了些。”

“零自己也不是什么正儿八经的睡美人!”日日树涉背过身去大声反驳,手上的坏动作没逃过朔间零的老花眼,放出来的一只鸽子被毫不费力地闪过,等朔间零想继续保持那种游刃有余的笑容时,一团黑影伴随着碎玻璃的声音撞了个满怀。

“吾辈的腰……”没坐稳的老年人一下就被撞到地上了。

“哦呀?零……”

“哥……哥哥?”

熟悉的声音让两人不约而同地望向窗外,一个红色头发的少年迷惑地站起来,脸上还沾了点疑似饼干的碎屑。

“夏目君你怎么学坏了!”涉爸爸突然发出悲愤的叫声。

 

屋子里增加了三个人,门口营业中的牌子刚刚被朔间零顺手摘下了。深海奏汰跟个没事人一样捧着朔间零抢过来的提拉米苏,蹬掉鞋子整条鱼窝在沙发上吃得高高兴兴。日日树涉板起长辈的面孔想用扫把扫掉一地的碎片,以显示他的痛心疾首。结果他在屋子里翻来翻去没找到想要的东西,最后退而求其次从库房里拿出闲置已久的魔法扫把,然后他亲爱的朔间零看不下去了,动动手指修好了玻璃。

跪坐在地上的逆先夏目对他投去了感激的目光,日日树涉思忖片刻,面不改色地把魔法扫把放了回去。

这让屋子里的人都陷入一种漫长的尴尬与沉默中。

跪坐逆先夏目旁边的红发少年涨红了耳朵,尖尖的精灵耳从红丝绒一样的头发中伸出来,不安地抖了几下。日日树涉转眼把好奇的目光投了过去。

“我,我是朱樱司。请那位大人不要这样直勾勾地看着我,虽然出了一点mis……失误,但是我真的不是鱼,烤起来也不会好吃的。”

“奏汰竟然没有把这个小精灵吃掉吗?”日日树涉显然对上次在深海家见到奏汰乐呵呵地炖守泽千秋这件事留下了印象。

顺便一说,守泽千秋也是深海奏汰在野外捡到的,这个可怜的男孩子前一秒刚还在道谢,下一秒就被深海奏汰和马铃薯胡萝卜洋葱一起丢进了锅里。日日树涉长叹一口气,想想还有些惋惜,毕竟配菜还是他准备的,后来人竟然给捞了出来,害得他白削了一小时的皮。

 “朱樱……”窝在沙发另一头的朔间零若有所思,重复了一遍这个姓氏。

“小夏说「不行」。”深海奏汰吃干净手里的甜点,有点委屈地说,接着手臂一甩一个奇特的水团浮在半空,几尾活鱼此刻在水中欢快地游动。“涉——我要吃「煮鱼」。”

这会是正儿八经地要吃东西了,那团水在深海奏汰不怎么精确的控制下掉进水槽,溅了一地水,日日树涉瞬间就觉得他是故意的。

“哎呀,夏目君竟然也交到朋友了,爸爸好高兴好感动,呜呜呜,眼泪都要流出来了。和零在一起久了泪腺都变弱了。”日日树涉摸了一尾鱼,利落地去鳞抽骨。

“我和涉哥哥才不一样。”逆先夏目腾地站起来,鬼灵精怪地直奔朔间零怀里,冲着日日树涉吐舌头。“只会和零哥哥撒娇。”

深海奏汰也来凑了个热闹,爬了几步瘫在朔间零坏里,按住逆先夏目的头冲日日树涉吐舌头,完全不顾被他怪力捏的脑袋要爆炸的逆先夏目和被压到最下面的朔间零都快要死掉了。

朱樱司困惑地看着几个不说话还气势凌人的人转眼变成平均年龄三岁的样子,犹豫地问:“请问你们,有见到我的lea……我们的王吗?”

 

具体来说是这样的,某天早上起来的时候,knights海盗团的末子发现,那个异想天开的团长在船上消失了,原因是他一早起来竟然没有看到散落一地的稿纸,地上墙上也没有乱七八糟的五线谱。吓得朱樱司赶紧爬起来往镜子里张望,幸好,脸上也没出现乱七八糟的乐谱,他松了一口气,确认了团长消失的事实。

在别的团里团长不辞而别足以让整个团震惊到手足无措,可是在这里已经是家常便饭,所以当他和团内的前辈报告了这个情况后,三人是这样回答的。

“哈?烦死了,这个人要这样胡闹到什么时候去。”银发卷卷毛前辈不满。

“诶——人家晚些要去一个时装秀哦,小司司知道的吧?”金发前辈专心致志地往脸上拍着粉,看起来今天的妆容的确比以往都精致。

“……”缩在暖炉里的小熊前辈根本没有发表任何意见。

最后结果是,末子朱樱司被委以寻找王的重任,小熊前辈在他临出门前爬起来嘱咐他回来的时候多买几箱他最喜欢那个牌子的碳酸饮料,随便把站在旁边表情很臭的银发海藻头一脚踹进传送阵。

“小濑就和小朱一起去吧,呼♪终于没有人吵我睡觉了,我要睡个三天三夜。”被踹进传送阵的濑名泉一副要拆了魔法阵暴揍朔间凛月的架势,被朱樱司拼死拦了下来。

后来不知道怎么回事,传送阵莫名其妙失灵了,两个人在空中一闪,被分开随机传送到不同的地方。朱樱司一现形,就被一个巨大的网缠住,和别的湿淋淋滑溜溜的鱼一起,哗啦地提起来。

绿色的水草沾在头发上,滴落的河水弄湿了蓝白相间的骑士服,朱樱一族这一辈引以为傲的末子朱樱司,头一次在大庭广众下当成鱼被渔网捞起来,这真是可歌可泣的经历,要是被他leader知道估计能写出好几首传颂千古的名曲。

他欲哭无泪,他现在就想立刻消失。

可惜唯心主义本来就是错误的,就算是魔法世界也一样,想要消失的念头也仅仅停留在一瞬间,朱樱司险些被架在火上烤起来。提到此处,小少爷有些后怕又有些迷惑地望了一眼深海奏汰,被哈哈大笑的日日树涉拎了起来。

“这个人是那个非常有名的朱樱家的末子,不拿来换一笔真是很可惜。”逆先夏目从哥哥们的包围中挣脱出来,端坐在沙发上饶有兴趣地盯着朱樱司,手指轻轻在膝盖敲击。“本来是这样打算的——只是可爱的宙用那样的表情求我,就算是我也没法拒绝了。”

“所以逆先君就把汝带来这里了呢。既然是这样,不如来用顿家常便饭再出发吧?”朔间零擅自决定了下来,“毕竟今天也没法接待别的客人了。”

“失礼了……”朱樱司尖尖的耳朵又垂了下来,刚刚的玻璃确实是他降落的时候分了心,一时失控才摔下来,绝对不是因为偷偷在吃饼干失了方向。

“别坐着了,快起来……”朔间零打量了一眼还沾着些水草的朱樱司,“汝去洗个澡再出来吃饭吧,日日树君,再加一个人可以吧?”

 

“Marvelous!这是我完全没有见过的东西!”朱樱司的兴奋几乎要变成小花花冒出来,他紧握餐具,良好的教养克制着他立刻开动的动作。

“amazing,见证魔法和奇迹的时刻,小少爷,请不要移开视线哦。”翠绿的欧芹末从空中洋洋洒洒地落下,覆盖在纯白的鱼肉上,被端端正正放在朱樱司面前。

“请用♪”朔间零笑眯眯地把红茶放到右手边,“祝你有个美好的一天。”

 

当然,一般来说剧情都不会那么顺利。濑名泉在关键时刻一手拖着一个橘色头发乱七八糟的人一脚踹开了门。

“司君?”濑名泉扫了一眼屋内,从一群人中找到了他们红发末子,语气冰冷又危险,“亏我还担心了你一下,结果竟然抛下前辈来这里吃吃喝喝了。”

“不是的,我,我还没有开始吃……”朱樱司小声辩解,局促不安地绞着衣摆,“leader!”被拖着进来的人显然没注意目前的处境,还念念有词在本子上写着什么。

“这不是月永君吗?唔唔,吾辈就说朱樱这个姓氏为什么那么耳熟,原来是汝的部下。”前一秒还在哼哼唧唧的月永抬起头。

“零?好久不见,你到哪里去了。”

“叙旧的话有什么好说的,你们两个笨蛋真是烦透了,不要再让我干这种无用功。”濑名泉扫过屋子里拿着餐刀的深海奏汰和正在倒酱油的逆先夏目,阻止了两人的叙旧,像拎小鸡一样带走了朱樱司。

“走了啊,遗憾遗憾。”朔间零挥挥手关了门,“吾辈还想和月永君多聊聊凛月的现状呢,这个狠心的孩子对吾辈真是残忍啊?”

“要说残忍零才是最残忍的人,处处留情,到底还有多少老相识是我从来没见过的啊?”日日树涉单手叉腰,拿着饭勺给深海奏汰添饭。

“怎么会,吾辈有日日树君一个人就满足了。”朔间零伸手拿过刚刚放在朱樱司面前的菜,随手倒进垃圾桶里。“濑名君也变成了不得了的人啊,这点小伎俩还是骗不过他的眼睛,没法让他们吃亏呢。”

“倒是零哥哥再不来吃就要被奏汰哥哥吃光了。”

“说起来这篇故事的主角根本不是日日树涉嘛,干嘛要在一开始吹日日树涉啊?我也会骄傲的哦,也会超级失望的啊?”日日树涉抱怨道,“店也没有开成,零还把人家辛辛苦苦做的鱼倒掉了哦,好过分。”

“为了补偿日日树君等会出去钓鱼好了。”朔间零赶紧去把最后的鱼肉护过来,“斋宫君要是来了就更热闹了。吾辈果然还是最想吃炸猪排了。”

评论(5)
热度(322)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raphite | Powered by LOFTER